外商公司好嗎?這點很難去評斷,有空來寫篇文章討論,但能說最大的缺點,是你的人生會被完完整整的充實(塞滿) 

在外商公司待了兩年、雖然很喜歡,但想到一天只有24小時、光工作就占了12小時,就還是將工作辭了、開始認真思考將人生的比例重新規畫

 

首先,第一步就是將自我的英語能力提升囉!

 

就學習英文階段來說,可以分為兩階:
小時候剛學英文的時候,其實我英文奇差無比,小時候超討厭上英文課、只要上課都會被扭耳朵扭整整一圈,之後是我老爸逼迫我和我妹 (沒錯,我們英文一樣差) 每週背英文單字、念原文書,差了就打,加上每週帶我們去教會跟外國人講英文練膽量,磨練(逼)出我們的英文潛力。感謝我老爸的苦心 (以及愛心鞭打) ,我和我妹妹、連帶我弟弟的英文自此往後平步青雲,在求學期間輕鬆穩居班上英文的佼佼者、去補習也是和想考研究所、出國留學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一起上英文課,學習留學考必備的技巧等,讓我們對自我的英語能力信心大增。

插播:自信,真的是學習英語很重要的一環

挾著對自我英語的自信,出社會後順利進入外商公司,但在和外國老師們溝通時卻總會被自小在國外長大以及去國外喝完洋墨水回來的同事訕笑「哪有人這樣說英文」、 「肯定是外師們台化太深,才聽得懂你的台式英語」,這些話真的讓人聽得不是滋味,也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提升英語「文化」上的溝通能力,趁著提出辭呈後休假的期間研究各補習機構、就如此剛好得讓我申請上的Amazing Talker 的30堂免費半年英語課程 (除了英語也有提供其他外語的課程唷) 待我好好體驗課程後,再來和大家好好的分享上課以及蛻變的課程吧!

 

既然是所謂的文化式英語體驗課程,我特別依主題將課程平分成6個月、配上各主題,每個月也會和大家分享上課的心得 (以及相對應主題必備單字&句型) ↓↓

1st month: 旅遊達人

從規劃行程到形容旅行的見聞,以及分享給其他人並推薦該行程。*依家教的國家/地區做規劃,除了可與家教做緊密的連結、同時家教也可適時的給予建設性意見。

2nd month: 會議簡報
家教可訂定報告主題,並扮演老闆/上級角色。我會寫議程報告、寄會議通知信件、並做15-20分鐘簡報報告、最後做會議總結記錄,家教可在過程中給與寫作與報告措詞等意見。

3rd month: 派對規劃
家教訂定派對主題,並擔任派對主人要求派對需要的元素,每一堂課我會和家教報告準備進步,並協商活動、現場布置、以及預算的控制,家教可在期間給予英語措辭方面的意見。

4th month: 懷孕生子
主題主要探討各國/地區的文化差異,可分為2階段,懷孕、生子,期間家教擔任兒童專家/有經驗者的角色,在糾正英語上錯誤的同時也可做文化上的交流。

5th month: 理財工具
此主題探索各個理財工具的不同,舉凡股票、基金、期貨、房地產、亦或直接存錢等,家教於此僅需在專有名詞上做簡單的解釋。

6th month: 異國料理 
動手做料理學生和家教各挑選對方國家/地區最有特色(自己最想了解的)5種食物,並介紹給對方,此可有助於了解他國食物、也能對文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之後就要來感受一下家教的魅力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60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